Top

潮網科技攜手 Google、馬來西亞 Singnan 協助台灣品牌前進東南亞 掌握跨境商機2.0

|2020 年疫情衝擊傳統貿易,如何解鎖電商新絲路成了企業、政府、媒體平台等業者,共同努力的跨境目標。而潮網科技併購馬來西亞 Singnan 公司更是完成東南亞商機拼圖的關鍵一步,提供台灣企業更在地化的跨境行銷服務,從馬來西亞開始放眼整個東南亞市場。

在全球產業震盪的一年,商業模式與消費行為大洗牌,新的消費環境為企業帶來新的機會與挑戰,對於台灣品牌跨境商機,潮網與 Google、馬來西亞廣告媒體代理商 Singnan 公司及東南亞食品進口商合作夥伴一同分享:企業該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分別透過數位、實體管道,將產品推廣到東南亞市場,以及最新數位行銷趨勢、跨境報告分析等精彩內容。

東南亞網路黏著度最高、預估 GDP 成長率高於全球平均

這幾年,東南亞市場逐漸成為台灣電商品牌趨之若鶩的新藍海,根據 Google 2020 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內容指出,在全球人均網路使用時數前十名的國家中,東南亞涵蓋了四個國家 (泰國、菲律賓、印尼和馬來西亞)。另外,東南亞的實質 GDP 受新冠肺炎影響較小,且在未來三年預計將快速復甦,其中越南、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皆高於全球平均。

許多數據顯示,台灣品牌進入東南亞市場的可行性高、門檻低,以及品牌對於市場的樂觀態度,也讓東南亞市場成為跨境電商的首選。

Google 2020-2023 GDP 成長率預估

(資料來源:Google,東南亞網路用戶在過去四年內成長了一億人,且網路成交金額 (GMV) 成長兩倍, 顯示出電子商務的龐大商機)

「產品先行、品牌同步」中小企業跨境最佳策略

品牌規模不同,跨境策略也會有所不同。對於中小企業來說,在籌備期採「短打快跑」的戰術能降低試錯成本、快速在當地市場試水溫。除了透過品牌官網和第三方電商平台之外,與當地KOL合作、深耕在地社群是另一個東南亞行銷非常有效的管道。

市場快速拓展之下,商家逐漸步入品牌營造的發展期。Singnan 媒體總監趙家輝表示「馬來西亞消費者除了社群人口比例及使用頻率高之外,傳統媒體與線下行銷還是很主流的方式。」當品牌進入發展期後,紙媒、電台、戶外媒體等管道能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而運用數位科技來佈局會員經營策略亦是建立穩固生意的關鍵。
跨境議題持續延燒,尤其疫情讓電商產業快速成長,品牌應在後疫情時代抓穩產業復甦期、提前佈局,才能提高競爭力、站穩市場。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