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大數據賣廣告 RTB成顯學】- 聯合新聞網

用大數據賣廣告 RTB成顯學

【聯合報 / 記者林上祚報導】網路媒體崛起,網路廣告即時競價(RTB)平台也成為新顯學,潮網科技執行長徐挺耀認為,網路媒體初期流量太小,找不到業務賣廣告,可以透過RTB數據交易模式出售網頁廣告創造營收,「網路媒體與RTB平台可以共生共榮。」

網路廣告RTB平台,近年在大數據科技帶動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沛星互動(Appier)與潮網科技,分別獲得美國紅杉資本與開發國際注資,其他還包括KKBox投資Paganini+與雅虎前總經理陳建銘經營的艾得基客(adGeek)。

徐挺耀表示,紙媒與電子媒體發展網路媒體,初期都面臨流量不足,部分網頁廣告賣不掉的問題,如果網路業者把賣不掉的廣告,放到交易平台,交易平台利用大數據,計算不同時段廣告價格,慢慢地它就會發展出網路廣告交易所,每一筆交易搓合只要0.05秒,更需要數據經驗與數據科學做後盾。

目前全球網路龍頭Google與臉書,有足夠網路流量進行大數據分析,可以發展出不同時間、不同價格的廣告訂價平台,臉書最近並且在台灣設立廣告業務部門。

徐挺耀認為,全世界網路流量都在國際化,台灣企業應該往外看,潮網科技最大優勢就是國際經驗,整合臉書Facebook Exchange等國內外聯播網,提供全球每月1.6兆次曝光量,不僅在大陸、日本、東南亞等地有辦公室,也有專門做過西語系國家投放廣告優化的人才,「桃園機場、大陸中興都是我們客戶。」

徐挺耀過去幾年到大陸發展跨境廣告業務,發現當地手機搭計程車、包紅包,做很多事情,台灣便利超商遍布、線下交易方便,不僅行動應用落後大陸,廣告主行銷主管年紀也比較大,不像大陸CEO普遍40歲出頭,願意砸大錢做網路行銷。

「台灣近年行動上網大幅成長,網路流量已具規模,但廣告商網路廣告化還沒跟上,民眾觀看這麼多移動端內容,卻沒有足夠廣告支撐。」

徐挺耀認為,臉書在台灣成立網路廣告部門,有助於網路廣告分時差別訂價觀念建立,臉書厲害的地方在於掌握大型企業,但台灣在地的RTB平台,對於本國網站分眾經營能力,有更精準的掌握,未來將有機會協助客戶,更精準分眾行銷。

新聞來源:http://bit.ly/29mdcsI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