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向國際!潮網科技拿下Twitter台灣廣告獨家代理】-數位時代

「推」向國際!潮網科技拿下Twitter台灣廣告獨家代理

【數位時代 / 撰文者:顏理謙】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在台灣時間29日上午落幕。今年的典禮中,除了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終於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之外,最受關注的焦點非種族歧視議題莫屬。尤其主持人洛克(Chris Rock)在典禮上大開三位亞裔小孩玩笑後,球星林書豪還為此在Twitter上發飆,轉推次數高達3,400次,由此可見Twitter引爆社群的威力有多大。看好Twitter在國際間的社群影響力,潮網科技今(2)日宣布取得Twitter台灣廣告獨家代理權,未來將整合Twitter社群和Twitter Audience Platform(TAP廣告聯播網)共10億曝光量,將台灣品牌推向國際舞台。

jeremyLin

Twitter擁有3.2億全球活躍用戶,80%來自行動端。而在用戶數最多的前10大國家中,就有4個國家來自亞洲,包括第三名的日本、第五名的印尼、第六名的印度和第八名的菲律賓。其中,Twitter在日本的表現最為顯著,根據最新數據,日本月活躍用戶已經突破3,500萬人,硬是比Facebook多了1,000萬人。

FullSizeRender (5)
Twitter全球用戶現況。圖片來源:顏理謙攝。

Twitter大中華區商務總監藍偉綸(Alan Lan)表示,以台灣市場來說,在未來陸客來台人數可能減少的狀況之下,招攬他國旅客來台觀光顯得更為重要。此外,台灣的自行車、電子商務、科技產品等也需要走向全球,而Twitter就是一個適合做國際行銷的平台。

品牌為什麼要選擇Twitter?

Twitter在台灣的使用者以男性居多,大約占了61%。年齡方面,則以25歲到34歲占比最高,35歲到44歲排名第二,大部份集中在上班族和白領階級。受到使用者結構的影響,最受台灣使用者歡迎的類別包括科技、音樂、電影、食物等。另外,有40%的台灣使用者每天至少使用Twitter一次。

為什麼要把Twitter廣告帶來台灣?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點出其中關鍵:中國。「台灣在國際上是一個要角。基本上,台灣就是處於中國出海國際、國際進入中國的戰略地位,是一個戰略樞紐,」他表示。

FullSizeRender (6)
圖說:潮網科技宣布獲得Twitter台灣廣告獨家代理。左為Twitter大中華區商務總監藍偉綸(Alan Lan),右為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圖片來源:顏理謙攝。

而除了企業品牌的跨境行銷之外,公部門的跨境行銷也同樣適用。駱呈義以高雄市的城市行銷為例指出,潮網在去年7月協助建立高雄市官方Twitter帳號,由於目標鎖定為國際旅客,發文語言除了英文之外,還有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日文。截至去年底,粉絲數目標達成率已達120%,推文達成比例逼近200%,北美、歐洲、澳洲等地的廣告點擊達成率最高衝到310%。

不過,同樣是社群平台,Facebook全球活躍用戶已經超過15億,品牌為什麼要選擇Twitter?駱呈義表示,Twitter的月活躍用戶數雖然落後Facebook,但是加上TAP廣告聯播網,用戶量就高達10億,「如果你用這個比例去算台灣,等於Twitter在台灣就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透過廣告聯播網,就算使用者本身不是Twitter用戶,還是可以從手機中安裝的其他App與Twitter用戶交叉比對,找出該名使用者的興趣,因此品牌可以有效鎖定特定受眾、精準投放廣告。此外,Facebook和Google已經有競價機制,對於品牌來說常常是「越買越貴」,因此,找到新的流量來源會是當務之急。駱呈義表示,主要客戶將鎖定遊戲業者、行動電商,以及品牌業者和公部門的海外行銷。

新聞來源:http://bit.ly/29jsttK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