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化繁為簡,一次完成Facebook, Google 再行銷!

不少廣告主都知道, 再行銷 (Remarketing) 是數位行銷中轉換威力最強大的方式,透過使用者的瀏覽行為,對應相關的廣告投放,不僅精準度較高,廣告點擊及實際轉換率也能獲得較好的效果。

Facebook 再行銷 V.S Google 再行銷 哪個好?

多數廣告主會屬意Facebook 或 Google 兩種廣告平台,這兩大媒體幾乎囊括台灣大部分的網路使用者。但,到底該選哪個平台比較好呢?

事實上,兩者因屬性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最好:

1). Facebook 再行銷:

因具有海量精準受眾資料,設定技巧應著重在受眾及相似受眾的定義上,適合初期掌握名單量少,但可依現有名單擴展相似受眾的廣告主。

2). Google 再行銷:

Google聯播網覆蓋全球近200多萬個網站,可廣泛追蹤到目標受眾,較適合想做品牌擴散的廣告主;分為 Google Adwards 及 Google Analytics 兩種追蹤代碼,前者具備基本再行銷功能,後者為專業級廣告優化師在根據GA分析瀏覽者使用行為後,將受眾名單做更詳細的分類,並依使用者行為階段的差別,做不同的再行銷廣告設定。(順帶一提,Facebook 亦可使用GA做分析)

3). 兩者都使用:

在預算及人力資源都充足的條件下,建議兩個平台互相搭配使用,運用Google 高曝光量及流量,可有效率的累積瀏覽數據, Facebook 具小眾精準且能後端即時維護客戶關係。下單後,還可根據購買週期持續投放不同廣告。

Facebook Google再行銷

明明平台都一樣,為何廣告效果差很大?

有經驗的廣告主都理解兩大平台的差異,但真正令人心煩而萌生退意的是-「設定太複雜!」明明一樣的平台,廣告效果之所以有差異,主要就在廣告操作員的設定技巧與經驗。

簡單說明 (1) Facebook,除需埋入Facebook pixel 追蹤碼,接著是一籮筐的規則設定,若非經驗豐富的操作者,就只能透過A/B test 不斷做嘗試,或在網路上爬成堆的設定大作戰文章;(2) Google,初心者雖基本再行銷功能都做得到,若想發揮Google 聯播網的真正威力,搭配GA (Google Analystic)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要做到上述兩者,除了耗費人力,學習成本也是相當高昂。

因此,除非擁有強大資金的品牌或企業培育自己的廣告師,許多中、小型企業會選擇交由廣告代理商,來完成廣告的設定及操作。

再行銷

化繁為簡,一次搞定Facebook 及Google 再行銷 !

為省去廣告主需重複多次埋入Facebook pixel 及 Google 追蹤碼的困擾,潮網科技研發【PUNWAVE ATD】,其PUNWAVE 跨媒體成效追蹤碼 (PUNWAVE Tag Container, PTC ) 串連Facebook、Google 聯播網及PUNWAVE 聯播網,只需在網站頁面中埋一次PTC程式碼,不論是投放Facebook、google廣告等,都無須重新埋code,降低錯誤率,節省寶貴時間,讓廣告主一勞永逸解決麻煩事。

此外,【PUNWAVE ATD】串接自有DSP,增加多元流量,分散成本風險,也能提升廣告成效,補充單一平台投放廣告可能出現的不足。

再行銷廣告「大補藥」-流量、時效

再行銷一向是成效型客戶最熱愛的廣告方式,以往協助客人時,常常會有「為何成效沒有很好?」、「轉換率無法再提升,是不是設定有問題?」⋯⋯等疑問,經潮網的廣告健檢後發現,通常太過執著於成效時,往往容易忽略「開源」的重要,如先前【數位廣告金三角】中討論,若想再行銷廣告的成效不斷提升,就需不斷餵食新的流量,持續做行為累積與優化,才能幫助廣告越加精準,拓展新客戶。
另外,還需注意再行銷的「時效性」,如同再好笑的笑話,聽到第五次,只會覺得煩躁,故持續不斷新增變更受眾,才是讓再行銷廣告發揮最大效力的不二法門!

網站流量 再行銷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