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發佈商清單登場!Facebook 廣告現蹤跡

「我的 FB 廣告會在哪出現?」

這是個廣告主困惑,代理商更無法確切回答的問題,聯播網串聯至上千個網站,廣告會出現在哪,完全無法斷定。

9月底,Facebook 逐漸釋出廣告主控制項新功能「Pre-Campaign Publisher List」可協助廣告主控制廣告顯示的位置,包含即時文章、Audience Network 和 Facebook 插播影片,充分掌握廣告曝光環境。

若想看 Pre-Campaign Publisher List (在展開行銷活動前查看發佈商清單) 可透過企業管理平台下載,至於要確認是什麼網站,因名單是 URL 的方式呈現,需要一個個自行搜尋才會知道;此外,發佈商眾多的狀態下,Facebook會定期更新,所以建議搭配使用「排除清單」(Block Lists),才能真正建立品牌安全。

↑ 可在企業管理平台設定中,點擊功能表中的「排除清單」,即可下載清單 ( 圖片來源:Facebook )

↑ 清單會以URL方式呈現,說明各版位呈現狀態 (圖片來源: Facebook)

建立排除清單可避免你的廣告在特定的網站、應用程式及版位出現,真正達到品牌安全的建立。此外,若你有多個廣告組合,只要建立了排除清單,該清單便可供同一帳號下的所有廣告組合選用。

清單可設定排除以下的顯示版位:

  1. 粉絲專頁 ( Facebook 插播影片版位 )
  2. 網站和特定應用程式 ( Audience Network 版位 )
  3. 特定發佈商網域 ( 即時文章版位 )

↑ 清單建立完成後,即可用企業管理平台上傳排除清單 (圖片來源: Facebook)

*潮・行銷小提醒:上述功能皆為陸續更新,若在企業管理平台中還無法找到該功能屬正常現象,請耐心等候~

 

消息來源: Thomashutter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行銷及合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e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621 or #314。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