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小企業如何傳達品牌價值?Twitter 教你月月「推」出新創意

|隨著 Twitter 用戶越來越多,品牌也開始想方設法在 Twitter 上發揮影響力。這裡分享了 「推文主題懶人包」共20個創意想法,讓你在推文的同時也能傳達品牌價值!

WEEK 1

【FAQ 回答常見問題】

還沒想到任何 FAQ?可以檢查任何有「@提及品牌的任何推文」或是「流量最大的幫助頁面」來找出顧客心中的常見問題。

【Retweet 轉推】

無論是原創推文,還是轉推其他帳號的精彩內容,在 Twitter 上都是一樣有價值的。轉推內容可以考慮從客戶、合作夥伴或是具有一定地位的意見領袖開始。另外,也可以為不同類型的推文內容個別建立清單,方便日後查看這些內容。

【Pro-tip 專業知識】

是不是還有其他使用方式能讓你的產品或服務發揮最大功效?或是能否有更佳的產品體驗?發一個推文來展現品牌的專業,也是讓關注者對你的品牌提高信任的關鍵。

【Retweet with comment 轉推並留言】

查看是否有適合回覆的「@提及品牌的任何推文」。何謂適合回覆的推文?先思考用戶看到你的回覆是否能為他們帶來幫助,或是以幽默的回覆來讓他們會心一笑,進而讓用戶注意到你的帳號。

【Behind-the-scenes pic 一探幕後秘辛】

帶領你的關注者一探品牌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包括團隊、文化,以及那些從未公開的故事。這也是一個能快速拉近品牌與關注者距離的簡單做法。

WEEK 2

【#MotivationMonday 正面積極的星期一推文】

用鼓舞人心的文字及圖片,帶上流行的 #MotivationMonday 的標籤,讓品牌帳號與關注者都能在星期一充滿正能量。

【Key piece of content 導向關鍵內容的連結】

無論是活動頁、白皮書或是報告下載的頁面,都能為推文創造更多的互動。

在設定連結時,可以使用 Twitter Cards(網站卡)顯示圖片、標題及 CTA。根據 Twitter 統計,網站卡比僅帶有連結的推文互動率更高出43%。

【GIF 活用幽默的動圖】

GIF 能帶出品牌幽默且活潑的形象,若不知道從何開始,可以找找 GIF 圖庫或是參考在 Twitter 使用 GIF 的六種策略文章。

【Statistic 數據洞察】

找到對品牌關注者有價值的數據資訊,並將其視覺化,運用圖表讓關注者一目瞭然。

【Meme 迷因行銷】

小編發揮極佳創意的時刻到了!最近網路上有什麼新梗?品牌可以巧妙運用迷因圖跟上流行蹭熱度。

WEEK 3

【Twitter Poll 投票活動】

Twitter 票選功能可以讓品牌更了解你的關注者,也能增加不少互動。更多靈感請參考4種Twitter 投票創意文章。

【Ask a question 發問】

一如現實中的對話,在 Twitter 上拋出一個問題,能讓更多關注者參與互動,創造一場腦力激盪的討論。記得推文後,要繼續積極回覆、參與。

【#WednesdayWisdom 星期三的心靈雞湯】

一則語錄、一個反思,或是貼近品牌的實用建議,都可以是星期三的心靈雞湯,別忘了帶上 #WednesdayWisdom 標籤。加油!補充點精神糧食一路撐到週末吧。

【Successful past Tweet 重新回味之前的成功推文】

回顧過往數據資料,在之前受歡迎的推文中選擇一條,重新賦予新生。

【Shout out 大聲感謝】

無論是出色的顧客、員工或是合作夥伴,在 Twitter 大聲表揚對他們的感謝與認可吧!

WEEK 4

【Positive brand news 正面的品牌報導】

品牌有任何令人興奮的消息都能透過 Twitter 快速擴散出去,讓你的客戶也能了解並「推」波助瀾,讓更多用戶看到報導。

【UGC 正面的品牌報導】

顧客與用戶的正面評價對於品牌形象有更大的幫助及說服力!趕快運用成功案例分享或是用戶與品牌的故事來打動人心吧。

【Tweet a video 用短影片說故事】

從過往的影片素材找到新的可能性,重新剪輯調整成一部 6-15秒的短影片。不過請記得多數用戶使用行動裝置,因此請確保影片在無聲播放的情況下也足夠吸引人。

【Go live on Twitter 直播】

透過在 Twitter 上直播來與用戶即時互動,也可以在直播上分享品牌最新資訊、與來賓快速訪談…等等。

【Tweet a one-liner 推播一句引人入勝的句子】

有時候並不需要太多文字敘述,光是一句引人入勝的句子或是發布用戶期待的最新資訊,都能在 Twitter 上引起不小的討論。

參照原文:A month of Tweet ideas for brands on Twitter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