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廣告新知】Facebook & Google 十月產品、 廣告更新懶人包

2017 接近尾聲,同時意味著來到廣告大旺季,相信不少廣告主都對近期節節高升的廣告成本十分有感,而各式各樣的 廣告更新 也在此時紛紛推出,期望以不同的方式,提升廣告成效。為協助企業增加流量,潮網整理了 廣告更新懶人包 ,協助企業掌握最新社群平台資訊。

Facebook & Instagram 廣告更新懶人包

Facebook

Messages 新增「訊息目標

為協助企業增加流量,提高轉換次數與品牌知名度,Facebook 推出「訊息目標」,若與 Message 廣告結合使用能更有效快速地回答問題、提供支援與服務,提高轉換率。

更多細節,請看→ 【Introducing the Messages Objective for Facebook Ads

廣告更新懶人包 一

・新增「在展開行銷活動前查看發佈商清單」功能

在展開行銷活動前查看發佈商清單 ( Pre-Campaign Publisher List ) 可協助廣告主確認廣告顯示位置,包含即時文章、Audience Network 和 Facebook 插播影片等廣告形式,充分掌握曝光環境。

更多細節,請看→ 【 發佈商清單登場!Facebook 廣告現蹤跡

廣告更新懶人包 二

可在企業管理平台設定中,點擊功能表中的「排除清單」(Block Lists),即可下載清單 ( 圖片來源:Facebook )

動態旅遊廣告三大新法,將更多意圖化為預訂

據 Facebook 內部統計,在籌備旅遊期間,人們花費在 Facebook 的時間為旅遊相關網站或APP的 5倍,動態廣告有效將用戶已瀏覽有興趣的內容,整合再行銷,促進下訂機率。

為擴展成效,Facebook 提出三大新法,將意圖化為預訂!

  1.  投遞相關的機票或飯店資訊
  2.  設定廣泛目標受眾,觸及大範圍廣告受眾
  3.  用廣告三小心機,吸引用戶眼球

更多細節,請看→【動態旅遊廣告三大新法,要將更多的意圖化為預訂

廣告更新懶人包 三

↑ 新版動態旅遊廣告小心機 ( 圖片來源:Facebook )

・分組測試推出新功能

為協助廣告主了解不同層面會如何影響活動成效,分組測試可用 一、受眾 二、投遞最佳化( 轉換次數或連結點擊次數 ) 三、版位等,擇一作為變數,進行測試。

廣告更新懶人包 四

此次推出功能更新如下

  1. 允許編輯「進行中的分組測試」
  2. 在廣告管理員中查看分析報告和衡量指標
  3. 分組測試優勝者標示
  4. 增加測試數量至3-5組
廣告更新懶人包五

↑ 在廣告管理員中,測試優勝組會出現藍星星標示 ( 圖片來源:Facebook )

*潮。行銷小提醒:目前分組測試功能,僅適用於流量、應用程式安裝、開發潛在客戶、轉換次數、觀看影片及觸及人數等廣告目標

Instagram廣告更新懶人包

 Instagram CTA 按鈕,小升級,可依據素材變更顏色

過往IG上的 CTA (Call to Action) 按鈕以藍色顯示,雖然要在螢幕停留4秒以上才會變色,但依舊會產生區隔,可能影響用戶不願點擊。

Instagram 為保留廣告照片或影片突出的特色,不受其他元素干擾,CTA 變色將改為以主視覺相近的顏色,讓人們感覺更自然,增進廣告點擊機率。若證明這點是正確的,那Instagram就可插入更多廣告,減輕Facebook的廣告負載壓力, 而不過度。

廣告更新懶人包六

(圖片來源:Marketingland)

Google 廣告更新懶人包

新版Adwords 登場

你發現新版 Adwords 的通知了嗎? 雖然 Google Adwords 新版 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但不難想像,未來 Google 極有可能強制所有用戶改為新版Adwords,而追蹤代碼也必須汰舊換新!

了解更多,請看→【再升級!新版 Google Adwords & 網站追蹤代碼

七

Safari 「智慧追蹤」功能,對應政策

為因應Apple新版Safari 內建的「智慧追蹤防護」功能,Google 提出三個維護轉換衡量標準的選項,將誤差降到最低。

  1. 更換為新的全域網站代碼 ( gtag.js ):搭配新版Adwprds推出新版的全域網站代碼 ( gtag.js ) 可同時提供Adwords及GA 使用。安裝說明→「網站轉換追蹤代碼
  2. 串連Google Analistic 與 Adwords:串連後,並完成Adwords的網站轉換設定,即可降低測量誤差。
  3. 使用Google Tag Manager:只要簡單的增加一個「轉換連結標籤」即可。

Google 新式追蹤碼,以並行跟蹤,讓使用者更快進入你的登錄頁

網站體驗對用戶而言日趨重要,據 Google 統計,以手機讀取網站時,每慢一秒就可能流失超過20%的訪客,現行追蹤碼尚需數百毫秒的讀取時間,聽起來或許不多,對成效卻大有影響。

因此,Google 計畫 2018 年將推出全新追蹤方式「parallel tracking」(並行追蹤,暫譯),在訪客點擊後同時前往登錄頁面並傳送資料,加快讀取時間。

八

↑並行追蹤碼流程示意 (圖片來源 Google )

YouTube 廣告更新懶人包

開放展示線下資訊

新零售時代來臨,如何有效結合線上及線下資訊成為重要課題。之前 Adwords 開放GDN使用「地點額外資訊」及「親臨門市轉換報表」功能後已獲得良好成效;現在,YouTube 也開放這兩個功能囉!目前可適用於 TrueView in-stream (串流內廣告) 及 Bumper ads (影片前串場廣告) 兩種廣告形式。

  1. 地點額外資訊:當用戶觀看影片時也會在下方顯示地點及營業資訊。
  2. 親臨門市轉換報表:可讓廣告主瞭解廣告點擊對實體店面光顧產生的影響。
 九

↑ YouTube 地點額外資訊樣式( 圖片來源 Google)

*潮。行銷小提醒:查看親臨轉換報表前需先完成相關設定,歡迎參考【 關於親臨門市轉換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