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疫也能輕鬆 WFH 最新數位工具和應用軟體資訊懶人包

|曾接受商周採訪的唐鳳表示:「 數位工具是企業投資的一部分,它會慢慢變成組織文化的貢獻。」擁有長期在家遠距上班的經驗,她認為企業所採取的遠端政策,是重要的投資之一,針對疫情建立制度提出方針,有效因應變化,方能事半功倍。

 

WFH 該怎麼應對? 

疫情延燒,許多企業趕緊提出對應政策,並採取分組居家上班的模式,也使得視訊會議等工作平台流量暴增,但面對百百種的遠端工具,又該如何在有限預算下做選擇?潮網在此為大家整理近一個月內各大數位工具祭出的更新功能。

一、LINE 「分享螢幕畫面」功能

台灣主要即時通訊軟體,趕在疫情浪潮下,於3月中宣布開始只要將桌機版更新到 5.23.0,即能免費使用支援最多200人同時視訊會議,並且可在群組視訊通話時分享螢幕畫面,方便遠距工作時的簡報分享,其他會議者用手機或是電腦就可以觀看或發言。

(圖片來源:LINE 台灣官方 BLOG )

二、G Suite 企業版免費多延長兩個月至9月底

Google 協助企業工作不間斷,提供免費 G Suite 企業版於疫情間使用,其中包含雲端硬碟、Gmail信件、Google Dotc 等文件編輯,而官方甚至注意到視訊會議功能 Google Meet 更達到每天有超過200萬新用戶使用,為此延長原本開放到7月的承諾,其中視訊功能包含最多250參與視訊電話、每場直播會議可達10萬位線上收看、並可錄製會議並保存紀錄到雲端硬碟。

(圖片來源:Google 官網)

三、軟體大廠提供 Microsoft Teams Freemium 免費版本限時六個月

微軟於 Microsoft Teams 上市滿三週年時,同時宣布將推出免費 Office 365 E1 六個月試用,其中不只可體驗 Microsoft Teams 完整功能,更可以使用 Office 等文件共享功能且此版本並無使用人數上限,其中微軟持續優化更流暢的視訊會議功能,新增即時降噪與舉手功能、線上預約應用等功能,讓協作平台最佳化。

(圖片來源:Microsoft 官方網頁)

四、臉書推出桌機版 Messenger

去年 F8 開發者大會上即提出桌機版 Messenger 概念,而 Facebook 也為了因應遠端作業,終於在今年四月正式上線此功能,同時友善支援 MacOS 和 Windows 的系統裝置,讓用戶不必擔心系統不容而無法使用,在過去一個月 Facebook 官方甚至發現,使用 Messenger 桌機瀏覽器通電話或是視訊的用戶增加100% 以上,進而在遠端作業的趨勢潮流下,順勢推出並提高使用者體驗。

(圖片來源:Facebook )

五、Zoom 惹出爭議你還使用嗎?

最早應接 WFH 浪潮,成為眾多人遠距工作的浮木,甚至因應疫情發展,擴大免費版的服務功能,提供將原本10位的會議人數放寬到100位,並針對中國地區的免費使用者,取消兩人以上會議僅可進行40分鐘的限制,然而近期卻因為資安問題惹出爭議,陸續遭禁止使用,但用戶體驗和習慣是最直接的,最終 Zoom in 還是 Zoom out 仍取決品牌如何處理危機。

(圖片來源:Zoom 官方網站)

Adobe、Apple 也加入抗疫行列

Adobe 提供學生族群 Creative Cloud 全系列免費使用至五月底,讓無法到校和遠距的學生無須支付額外費用,只需向學方作出申請即可,另外 Apple 也延長兩款專業設備的適用期至90天,提供相關工作者能在家防疫時體驗軟體功能,分別是旗下專業影片剪輯軟體 Final Cut Pro X 和音樂製作程式 Logic Pro X ,其中申請過30天試用的用戶,這次仍可再次申請將免費試用期延長至90天。

各企業的應對能力備受考驗

這波疫情讓眾多企業不得不開始重視線上工具的重要性,紛紛投向數位化的懷抱並建立相關制度,以維持公司營運,而各大線上平台陸續祭出免費支援功能,希望能協助全球企業因應遠端工作的需求,也將大幅提高未來企業對數位化的相關需求。

資料來源:LINE、Google、Microsoft、Facebook、Zoom、Adobe、Apple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