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不可錯過的5大更新

繼上次與廣告相關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行銷人不可不知的廣告產品更新!》後,這次潮網科技要跟大家分享 Google I/O 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新亮點~

 

 

Google Lens 重新定義搜尋方式

Google Lens是搜尋引擎起家的Google 以 AI First 為公司理念的最佳代言,透過機器學習及影像辨別技術,用戶可用圖像代替打字做搜尋,目前Google Lens 會先加入至Google Photo及Google Assistant 中。例如:在街上拍下一間餐廳照片,Google 就能自動幫你找出餐廳名字、營業時間或訂位資訊等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Assistant 讀懂你所看見的東西

藉由與Google Lens 結合,Google Assistant 成為更有對話性且更加便利的智慧助理,試想像當你到國外旅遊時,發現街上餐廳都寫著相同的料理名稱,即使不懂當地語言,只要拍下照片,Google Assistnat 就會自動幫你完成翻譯,不再擔心地雷上桌。現在,Google Assistant 也將加入iPhone 內,為更多人服務。

google lens Assistant

↑ 將來進入一家餐廳想要連結店家Wifi時,只要拍下寫有Wifi密碼的紙張,Google Assistant 就能自動幫你連線。(圖片來源:The Verge)

Google Home 智慧管家

去年底正式發售的Google Home 在今年Google I/O 上也發表了四項新功能

  1. Proactive Assistant:可預先提醒用戶即時資訊,如:車流壅擠、班機變動。
  2. Hands-Free Calling:只要通過口頭指令,就可以撥打電話給特定人物。
  3. Your Favorite Entertainment:透過藍牙連結,可直接將想看的影片投放在電視上。
  4. Visual Responses:當接收到需要回覆圖像的指令,例如:便會自動將回覆圖像投射在你的電視或手機上。

Smart Reply in Gmail 自動回覆,超省時

透過機器學習的發展,Google 也宣佈了Gmail 將提供自動回覆功能,可以協助Gmail使用者快速的回信,節省大量時間,更令人驚奇的是,選項不僅是簡單的回覆,他還會依據使用者做出符合使用者口吻的個性化回覆,例如:你平時喜歡說“ thanks!” 多於 “ thanks.” 那麼選項中就會顯示” thanks!”,目前預計會先推出英文版。

Smart_Reply_in_Gmail

YouTube

身為Google 的強力產品,YouTube 也有三大更新

  1. YouTube的360度影片將可以用電視做觀看,並透過遙控器調整觀看角度。
  2. Super Chat 將新增API 讓YouTube不僅限於線上互動,未來觀看者透過API設定將能控制直撥主現場的變化,如「開啟直播現場燈光」,「啟動直播現場無人機」等。
  3. 未來將發展新的YouTube VR App 讓所有的觀看者可以更即時的一起觀看影片並互相討論。
Youtube super chat (2)
Youtube Super Chat

↑ Google I/O 大會現場YouTube 產品經理 Barbara 透過Super Chat 以500美金,啟動500顆水球丟向直播主完成慈善募款。(圖片來源:擷取自Google I/O 影片)

完整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影片:點擊觀看

資料參考來源:Google9to5GoogleThe VergeCnet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