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潮網科技今年活動最終場 「會員經營」成2020年度行銷關鍵字

到了2019的尾聲,相信很多行銷人都正忙於2020的預算規劃及年度策略擬定,回顧今年幾個熱烈的議題,像是訂閱制、蓋版廣告、數據管理平台、行銷自動化、聊天機器人等等,其實在強調消費者體驗的新行銷時代,無論是哪個行銷工具,最大的議題是「整合」。

誠如標題,整合的目的就是為了會員經營,若不先整合,很難針對個別會員提供高度個性化服務的體驗。而「會員經營」的重要性,相信在第一線的品牌企業已深刻感受到,普遍實體通路的市場量被電商逐年蠶食,但網路隨便賣隨便賺的流量紅利逐年下降,而在新客獲取的單位成本節節攀升的趨勢下,經營既有顧客(會員)成了營收關鍵!

潮網科技為因應市場變化與行銷趨勢,今年舉辦不少活動,像是六月份的行銷進化論活動分享數位轉型與行銷自動化、七月份潮網取得 Google PSP Partner 資格提出中小企業廣告解決方案、八月份的電商行銷沙龍分享電商全漏斗行銷工具、九月份與 Oracle 共同舉辦的 DMP 數據應用與實務分享活動,至今年最後一場,本次「會員經營狂潮」活動,也象徵了集結先前提出的不同行銷工具,如何整合應用來真正協助企業營收增長。

顧客終身價值需考量顧客滿意度及顧客保留率

(顧客保留率及顧客滿意度是衡量顧客生命週期的主要考量,節錄自潮網科技「會員經濟狂潮」演講簡報。圖片來源:潮網科技)

潮網科技董事合夥人張景翔表示,現在行銷人要面對的不只是行銷,而是企業整體營收,這也是為什麼開始有CGO這樣的角色來取代CMO的現象,我們會發現市場導向的策略中,終將回到「以消費者為核心」,但如何真正做到這件事才是行銷人現在最大的課題,這是我們成立新品牌團隊 MarsTek 的關鍵原因之一,也是潮網科技希望透過「會員經濟狂潮」活動分享給品牌企業的洞察。

「廣告創意、IT 技術、電商數據」是未來行銷不可或缺的三個層面,讓品牌企業有更全面的資料,更有能力衡量在 CPC 與 CPA 之外,顧客關係管理中的其他重要指標,像是RFM、TCC、CLV等等,而潮網繼2018年開始接觸 MarTech 領域後,隨著對這塊市場逐漸加深的理解,我們更是發現這些指標若是沒有 Marketing Cloud 的運算或分析,則難以實現,而在運算分析前的數據清理與整合也會是整體轉型中的成敗關鍵。我們觀察到由於目前市場技術限制與普遍觀念,大部分企業還是會以維持現狀、持續投入數位廣告為主,但我們能預見台灣行銷領域的數位轉型五年內勢在必行,即使過程艱難攏長,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就從企業內部現有數據開始,持續累積、整合全通路會員數據,才能真正流量變現、使數據成為金礦,幫助企業營收增長。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