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廣告新知】Facebook & Google 四月產品更新懶人包

四月是Facebook 開發者大會(F8),許多新產品釋出,包含AR、VR、 聊天機器人的應用,此外數位廣告也有不少功能更新,潮網科技整理2017年4月份Facebook 和 Google 的廣告新知,讓你快速掌握數位行銷的腳步。

Facebook & Instagram

Facebook廣告管理員功能新增 

新增投放洞察報告(Delivery Insights)及每日成效預測(Estimated Daily Results)功能,提升廣告活動指標透明度,讓你更了解廣告活動成效。
     

     投放洞察報告 (Delivery Insights): 系統在廣告有明顯變動時會自動發送通知,並可根據指標看出影響轉換與成效的原因。如: 新增「競價重疊」指標-可幫助了解廣告組之間重疊的受眾是否影響廣告花費增加;「受眾飽和」-有助於了解廣告曝光次數是否過高而導致成效下降。

Facebook Delivery Insight

 圖片來源:Facebook

*潮・行銷小提醒:投放洞察報告僅在廣告設定為過去7天內及5天的走期至少500以上的曝光,才會進行自動檢測

     每日成效預測 (Estimated Daily Results):不論製作新的廣告或編輯廣告設定,皆可透過預算、受眾、競價及版位等資訊來預測每日成效,如觸及數、影片觀看數及網站轉換等。此功能可在廣告管理員及Power Editor內以預算曲線及滑軌觀看。

facebook 成效

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即時文章

     新增CTA按鈕即時文章中的廣告新增「訂閱」(Email Sign-up)及「專頁按讚」(Page Like)行動呼籲鈕,讓廣告主可以更直接地與受眾互動。Slate 雜誌也分享再運用「訂閱」行動鈕後,他們的訂閱戶兩個月內就成長了41%。

E-mail Sign-up
page_like

                   

圖片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自動推薦動態牆上的即時文章在用戶並沒有點選的狀態下,下方依舊有可能出現相關文章的推薦。

related-articles-test

圖片來源:Facebook

影音洞察更新 

粉絲專頁洞察的影音部分新增「觀看分鐘數」、「影片觀看數」、「以日期分析影片成效」、「比較過去與當前影片成效」、「熱門影片能快速以觀看數及觀看分鐘數作排序」等項目

new-video-metrics

圖片來源:Facebook

Marketing API V2.9 版本釋出 

Facebook 也針對行銷人員發表了最新的Marketing API V2.9 版 ,修正「廣告創建與管理」、「動態廣告」、「目標受眾」,潮網也為大家做了小整理,想要了解更多請看-> Facebook Marketing API V2.9

Facebook Analytics 版本更新 (開放測試)

     Omni-channel Analytics:全通路的分析報表,針對粉絲專頁或店內銷售的廣告主,提供在不同裝置和管道上的Facebook家族中,用戶與商家的互動情形。

omni-channel

圖片來源:Facebook

      Automated insights:自動洞察,運用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Facebook應用程式分析工具可節省更多時間,提升廣告價值。

Auto insight

圖片來源:Facebook

     Custom dashboards自訂介面,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釘選需要的指標更方便分析。

Custom dashboards

圖片來源:Facebook

Instagram 用戶突破7億

4/26 Instagram 正式宣佈用戶突破7億,成長速度超越以往。

圖片來源:Instagram

Google & YouTube

YouTube TV 正式啟動,目前開放美國部分地區使用

在上月釋出YouTube TV後,YouTube TV 現在開放給芝加哥、洛杉磯、紐約、費城及舊金山灣區用戶免費使用30天。

YouTubeTV

圖片來源:Marketing Land

 Google Analytics 再行銷名單5/15開放跨裝置使用 

去年9月Google Analytics 宣布將收集用戶資訊使用於跨裝置再行銷,今年Google 完成數據收集並宣告5/15將可以在Google Analytics 運用新的跨裝置報告優勢,強化再行銷設定。

Google Analytics 原文如下:

Starting May 15, 2017, all properties using Remarketing with Google Analytics will be enhanced to take advantage of new cross-device functionality. This is an important update to your remarketing settings, which may relate to your privacy policy.

 

Google 測試透過DBM將傳統電視廣告納入程序化購買行列 (封測中)

為了讓廣告商可在同一平台上購買及比較傳統電視與數位廣告成效,Google 宣布進行以 DoubleClick Bid Manager(DBM)購買傳統電視廣告測試,目前DBM 已和多家美國電視廣告供應商整合,包含 Wideorbit、Clypd 和 Google Fiber。

YouTube ad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