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月社群懶人包 超實用又有趣的小功能來了!

Facebook 推出新功能幫你輕鬆備份照片、影片到 Google 相簿

Facebook 的照片不用再手動下載資料上傳雲端備份了! Facebook 於官方新聞宣布,將預計於 2020上半年向全球發佈新功能,讓用戶能輕鬆將照片及影音資料直接轉移到 Google 相簿備份,甚至未來也能將資料傳輸到其他服務平台。

官方也強調,在傳輸資料的過程中,將會用戶輸入密碼,來加密保護用戶隱私及資安,目前此功能只開放愛爾蘭用戶使用,希望能得到反饋來優化工具。

臉書圖檔轉 google photo 示意圖
(圖片素材取自: Facebook 官方網站)

Instagram 新增註冊用戶年齡限制、反霸凌「貼文警告」功能

推出將近十年的 Instagram,對於新用戶註冊開始有更多的要求限制,為了保護兒少並給予新興網路時代下的未成年用戶一個較安全的網路環境,Instagram 開始要求新用戶註冊時輸入出生年月日,且用戶必須大於 13 歲。另外,IG 也將依據年齡資訊來建議用戶選擇更多的隱私設置,例如僅允許粉絲發出新訊息邀請。

instagram 註冊會員的年齡輸入頁面
(圖片截自Instagram)

網路霸凌無所不在,Instagram 除了透過用戶年齡限制來保護兒少之外,也利用 AI 系統檢測用戶的貼文用詞是否隱含言語暴力,有不當用詞出現時,將自動彈出警告,提醒用戶重新思考是否要修改貼文。藉由過濾機制把關貼文內容,也達到教育目的,有效打擊網路霸凌。

instagram 貼文警告示意圖
(圖片取自: Instagram 官方網站 )

限時動態「版面」直接 Layout 你的照片,最多放6張

大家都知道 Instagram 有三大 APP 可以讓用戶自行設計創作內容,分別是 Boomerang、Layout、Hyperlapse,繼 Boomerang 放進 IG 限時動態的功能列之後,現在只要將系統及 IG 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用戶也能在限實動態中使用 Layout「版面」功能。有六種格式最多放6張照片,不用再被單張圖片所限制,可以跟朋友的照片放一起,或是品牌透過「版面」將產品或形象圖以更有創意的方式呈現。

快揪朋友來惡搞!Snapchat 推出150種 GIF 濾鏡,臉部表情超細緻

繼上次熱烈討論的爆紅返老還童濾鏡後,Snapchat 近期推出 Cameo GIF 濾鏡功能,讓用戶拍攝臉部並套用至150種各式各樣的趣味 GIF 圖檔中,每種濾鏡搭配不同主題及表情,臉部變化也做得非常細緻。另外,Snapchat 未來也可能每週發布新的音效來提供用戶選擇,除了在 Snapchat 上使用外,也能匯出轉發至其他社群媒體。現在就開始惡搞朋友的臉吧!

snapchat cameo 動圖展示

資料來源: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