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強用戶個資安全? Facebook 官方宣佈停止 Account Kit 功能

|Facebook for developers 官方宣布,今年 9/9 已停止 Account Kit 功能與新的應用程式進行整合,並於 2020/3/9 全面終止使用,此舉讓許多用戶必須重新適應登入模式,除此之外,每個月最多可免費使用10萬次的認證簡訊也將於今年12月降至為每日1000次。

2016年 Facebook 發布 Account Kit,用戶能使用 email 或電話直接驗證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無需另外填寫用戶名稱及密碼,讓用戶減少等待時間,可提高用戶登入的轉換率,並增加 APP 的註冊次數。

此功能雖提供輕鬆便利的使用體驗,也提供後台讓開發者檢視用戶登入的資料、轉換率和成長數等相關數據,但直接輸入 email 及電話的登入方式,讓用戶個資在安全漏洞下被第三方應用程式蒐集,並為用戶帶來個資上的堪憂。

對此,Facebook 官方 9/10 宣布停止 Account Kit 功能與新的應用程式進行整合,但合作中的應用程式,將於明年 3/9 全面終止。現在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須針對這項政策進行修改,若自動解除該功能,Facebook 將於解除後30天提供後台的相關數據,若未於期限內解除,則於2020年6月才能取得資料。此外,每個月最多可免費使用10萬次的認證簡訊也將於今年12月大幅減少為每日1000次。

 

潮網幫您重點整理:

2019/09/09  已停止 Account Kit 與新開發 APP 的功能整合

2019/12/09  每個月最多可免費使用10萬次的認證簡訊降至為每日1000次

2020/03/09  所有 APP 將停止 Account Kit 功能

2020/06/09  開發商取回後台的數據資料

 

Account Kit 提供給開發商的後台數據。(圖片來源:Cool3c)

 

今年祖克柏在 F8 大會上就以「The future is private.」來強調對用戶隱私的重視,而這次 Facebook 解除 Account Kit 功能,是否意味著 Facebook 將在管理用戶資訊、提升用戶隱私的部分負起更多責任。(點我看官方說明

 

資料來源: Facebook、Marketing Land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e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314。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