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臉書觸及率如何提升?追求高業績Facebook廣告這樣下

在講求效率與成效的時代,想追求商品銷售、大量的點擊互動 (如:按讚、留言) 一直是行銷人關心的重點。但實際按照行銷漏斗來看,想要達成銷售,更應該追求流量持續擴增,而提升 臉書觸及率 才是攸關流量擴增的重要關鍵。

臉書觸及率

↑ 據 Nielsen 資料顯示,按讚點擊與獲利沒有絕對正向關係 (圖片來源:Facebook)

若使用「加強貼文互動」的廣告模式,Facebook 便會依照「點讚、分享及留言」作為優化依據,長期下去便無法有效觸及更多受眾。

臉書觸及率

↑ 圖片整理自:Facebook

為此,想要提升品牌知名度,大量拓展流量以增加商品銷售,以下提供兩種作法供行銷人參考:

臉書觸及率

↑ 圖片整理自:Facebook

一・使用「Reach & Frequency 觸及率與頻率」作為廣告購買模式

類似傳統媒體的概念,藉由大量廣泛地觸及受眾,提升曝光率與受眾認知。「Reach & Frequency 觸及率與頻率」( R&F ) 作為廣告購買模式,主要以 CPM 計價,可指定廣告活動覆蓋的受眾數量 (至少20萬以上),同時亦可設定廣告頻率間隔與順序,協助行銷人更準確地計劃和預測在Facebook 上的行銷活動將會觸及到的對象並管理行銷活動的出現頻率。

臉書觸及率

・廣告頻率間隔與廣告順序用法小撇步

在完成廣告預訂後,可選擇你需要排序的廣告組合,進行排序,運用說故事的方式與受眾進行溝通。

以下圖為例,我們將28天的走期切割成4個7天的日程,可讓受眾A在第一個7天的日程內看到的廣告內容是「30天後要結婚,頑強粉刺怎麼清?」。在下一個7天的日程,受眾A又看到該行銷活動的廣告時,不會重複看到上次的內容,而是看到「美美用一個月跟粉刺說掰掰~」等各種淨膚成效,最終引導至「立即購買」的廣告內容。廣告順序設定讓廣告不只是依時間排序曝光內容,還可以細節的控制個人見到廣告的順序;減少受眾重複看到相同廣告的不快,增加受眾對該商品的整體認知。

臉書觸及率

二・選擇「增加觸及人數」為行銷目標

若想拓展更多觸及人但預算較不高的行銷人,建議可以競價為購買模式,選擇「增加觸及人數」為行銷目標,使用此種方式時,亦可透過頻率控制,設定曝光間隔天數。

增加觸及人數

資訊整理自:Facebook 

馬上看更多Facebook廣告新知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