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大揭密:立刻掌握四大「行動」時刻,搶佔消費新商機

行銷人都知道,以消費者決策歷程 ( Customer Jounery) 搭配行銷漏斗 ( Marketing Funnel ) 是基本且較易掌握行銷方向的作法。但如何產生第一步的認知,往往是最難的。透過超過1.4萬份問卷分析,Google 行銷副總裁 Lisa Gevelber 分享人們四個「行動」時刻,以數據洞察消費者,賺取商機!

#1: 當需要某些東西時,人們習慣打開手機做搜尋

據統計,當有需求或問題產生時,有96%的人會用智慧型手機解決問題。

達成目標的方式

↑常見人們達成目標的方式 (圖片譯自Google)

#2: 人們習慣依賴手機的協助,在購買商品時做出最佳決定。

據調查,70%的智慧型手機擁有者在商店採買時,買單前也會用行動裝置查詢相關資料。此外,若人們在手機上做搜尋,92%的人會購買相關產品。

常見購買前動作

↑常見人們購買前動作(圖片譯自Google)

#3: 手機搜尋不僅只是協助立即性需求

搜尋不但協助人們解決短期任務 ( 如: 晚餐食譜),也被廣泛應用於長期計畫的進展。事實上,有68%的人透過搜尋達成未來目標,遠高於其他線上或線下資源,而透過搜尋達成目標的人中,有97%的人是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搜尋。

#4: 人們四個小時刻與行動裝置間的微妙關係

透過下方圖表,了解人們滿足需求的四個小時刻:我想知道、我想去、我想做、我想買與行動裝置間的微妙關係

・我想知道 I-want-to-know

消費者歷程-我想知道

(圖片譯自Google)

 

・我想去 I-want-to-go

消費者歷程-我想去

(圖片譯自Google)

・我想做 I-want-to-do

消費者歷程-我想做

(圖片譯自Google)

・I-want-to-buy

消費者歷程-我想買

(圖片譯自Google)

資料來源:Google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行銷及合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e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621 or #314。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