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Google 《2017 年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報告》

網路行銷,台灣中小企業用數位工具找到成長利基

好不容易自己開公司,想要下廣告,卻不知道要怎麼做嗎?

Google 在過去就提供多項數位行銷工具,讓中小企業能夠進行數位行銷。Google 在 27 日發表的《2017 年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報告》中又公布最新的免費行銷工具,未來要想要用網路提升營利將會更加容易囉!

根據調查,佔占企業總家數98%、過去多被認為保守 的中小企業,其實有 83% 已經開始運用數位行銷,在網站中使用影音、電商和社群的功能。但是對照台灣人的數位使用趨勢,還有許多方向值得努力。

Google 大中華區經銷通路業務總監張芝禎,幫我們整理了台灣中小企業的數位使用趨勢,可以看出網路、行動裝置、影音和社群在行銷上,越來越重要。

行動、影音、社群成為掌握數位競爭力重要關鍵。
                    

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高,很多民眾也每天觀看 YouTube 影片,或瀏覽社群。

2017年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

在投入數位工具的中小企業中,擁有自己的網站、並積極地使用付費關鍵字或影音廣告、互動廣告「高數位參與度」的企業突破 53%,也有 7% 的企業從完全沒有網路活動、或只使用電子郵件,也已經開始使用數位工具。

提升數位參與度可為企業帶來營收成長。

增加網路曝光後,最顯著的改變就是營收提升了 18%,經 Google 數據顯示,數位參與度越高,對營收越有幫助。有 53% 的企業認為現在業務比過去更成功,43% 認為自己的企業用了數位工具後,正處於快速成長的時期。

高數位參與度的企業對未來收益較有信心

同時,提升數位參與度也會提升企業的士氣喔!參與度越高的企業,對前景越有信心,相信未來 1 至 2 個月的營收將會成長。

相較於2014年,中小企業數位行銷工具的使用比例超過七成
                      

而且,相較於傳統的廣告行銷方式,中小企業認為數位行銷能有效提升營收,所以就算因為不景氣降低整體的行銷花費,投入數位行銷的比例和花費都提升了。

中小企業日益重視行動服務

前面提到,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率很高,中小企業也因此越來越重視行動服務,開始架設、優化行動網站。

或者開始使用影音廣告,擁有「電商功能」的企業網站也提升了 10%。最重要的是,「影音」與「電商」確實是未來的行銷趨勢。

在數位行銷工具使用上,社群和搜尋引擎均提升                   

伴隨著數位時代的使用型態演進,行銷工具也應該跟著轉變,像是對社群平台和關鍵字搜尋的行銷提升,電子郵件和線上型錄的行銷比例則下降。

數位化也將協助中小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根據 Google 報告,若將台灣中小企業都引進網路,工作機會將會大幅增加,也能夠協助他們外銷出口,產值和出口銷售額也會大大增長。網路對中小企業或台灣的幫助都非常大。

Google 免費提供的超好用工具,幫你提升營業額

除了較廣為人知的 Google AdWord 和 Google Analytics,更能幫助中小企業的應該是免費的「Google 我的商家」,讓商店能簡易的標示營業時間等基本資料,今年 6 月,也開始免費幫有建立的商店轉換成行動網站。

「Test My Site」則能免費幫企業網站優化行動網站,解決不符合手機介面、讀取速度緩慢等問題,只要輸入網址,Google 就會幫忙分析使用者體驗的優劣,更告訴店家如何改善。

「Google Global Advertiser」則是分析各國消費者行為的平台,能幫助要跨往海外的中小企業,找出趨勢。簡單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自身產業、目標用戶在當地的使用者分析。

除了 Google 的報告,現場也有 2 位成功運用的廠商代表,來分享他們的自身經驗。「蜜蜂工坊」透過關鍵字廣告和消費者分析,制定數位行銷策略,也建立官網與影音廣告,增加業績。「清海化學」則向海外拓展,運用不同的關鍵字,瞄準不同國家的客群。

 

文章轉載自: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