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廣告新知】Facebook & Instagram 三大廣告設定更新

Facebook 近期推出 三大廣告設定更新,透過與 Instagram 帳號連結,發揮20億+7億 覆蓋全球的威力!!

1. 廣告版位優化更新

・開放廣告主 依 Facebook & instagram 自訂影音格式 ( NOW )

建立影片廣告時,若設定同時觸及 Facebook & Instagram  則可上傳第二支影片 ( 僅會投遞至 IG);而首支影片廣告則會投遞至 Facebook 或其他符合該格式的版位。

(圖片擷取自 Facebook )

・Facebook & Instagram 廣告素材開放互通有無

在建立廣告時,只要選擇「新增 Instagram 版位」,編輯選項中會自動跳出圖像裁切工具,並產生預覽,讓相同素材在不同媒體中也能展現最佳畫面,發揮獨有魅力。

(圖片擷取自 Facebook )

2. 自訂受眾將 Instagram 用戶納入受眾設定選項

在建立自訂受眾名單時,若以 「互動」為目標受眾依據,6月底已新增 「Instagram 商業檔案」 選項,將曾與已連動之 IG 帳號有互動的用戶 ( 含觀看、留言、點擊 ),通通納入廣告受眾名單。

(圖片擷取自 Facebook )

Instagram 商業檔案 可選擇受眾如下:

・任何曾瀏覽該商業檔案的人

・曾與該企業帳號或貼文有任何互動的用戶 (轉動輪播圖、點擊CTA鈕、留言、按讚、在限時貼文中曾轉動)

・曾傳送訊息給該企業帳號的用戶

・曾儲存該企業帳號的貼文或廣告的用戶

(圖片擷取自 Facebook )

其他自訂受眾之更新

影片及名單型廣告表單,下方來源可見新增 Instagram 圖樣,代表受眾也將囊括已連動的Instagram 帳號受眾。

・ 影片形式:曾在IG上看過你的影片貼文或影片廣告的人 ( 包含 IG 限時動態)。

・ 名單型廣告:所有曾在IG開啟過名單型廣告或開啟但未送出的用戶。

 

3. 「擴充目標受眾」選項適用於更多廣告活動目標

去年推出的擴充目標受眾 ( Targeting Expansion ) 原僅適用於 網站轉換及應用程式安裝次數兩項廣告活動目標;現在也開放下列廣告活動目標使用

・開發潛在顧客

・參與互動

・流量

(圖片擷取自 Facebook )

*潮・行銷 小提醒:此功能為依據「興趣」鎖定進行擴充,使用擴充功能並不影響原有自訂受眾設定 ( 不會納入標記排除之受眾 ),亦不會建立「類似廣告受眾」(Lookalike Audience)

 

資料來源:Facebook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