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名單暴增500%,成本大降6成,AI 人工智慧做行銷 不再是空談

隨著消費者行為的改變,數位行銷產業正面臨前所未見的變革:以 AI 人工智慧做行銷 取代傳統人力進行各項業務已成趨勢,特別是在數位廣告這個領域。全球知名的義大利內衣品牌業者 – Cosabella – 以 AI 人工智慧做行銷 進行媒體採購,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降低了12%成本、增加50%收益,三個月後,更創下336%廣告投資報酬率(ROAS)、155%季(2016Q4)營收成長率(QoQ),並且成功新增1,500筆交易,其中,高達30%來自新客戶貢獻。

Cosabella的卓越成效,只是數位行銷產業應用人工智慧等新科技的開始,包括陽獅(Publicis.Sapient)、邑策(Xaxis)等全球知名廣告行銷公司先後表示將透過人工智慧優化廣告成效;對此,美國廣告商協會(ANA)樂觀其成,認為將人工智慧應用在媒體採購,將有助於透明化媒體採購流程、發揮數位行銷的最大效益。

媒體採購 AI 人工智慧化做行銷 時代來臨

行動網路與社群媒體的崛起,不僅讓消費者注意力趨於分眾化,消費者行為也呈現碎片化發展,連帶使得廣告投放變得十分複雜且極具挑戰,若仍是以人工作業模式採購媒體版位、安排廣告排程以及分配預算,勢必無法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做立即修正,企業需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自動優化廣告投放與監控等工作以提升效能,其中,又以程序化購買(Programmatic Buying)應用的發展最為活絡。

看好程序化購買市場,知名研究機構eMarketer於日前預測,2017年,程序化購買將佔全美數位廣告市場的80%。在即時競價(RealTime Bidding)時代,唯有以自動化即時採購較合適的媒體版位及目標受眾,才能有效提升廣告投資報酬率(ROAS)。

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 AI 人工智慧 應用於數位行銷為大勢所趨,企業更應加速跟上腳步
圖按: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AI 人工智慧應用於數位行銷為大勢所趨,企業更應加速跟上腳步

深耕數位行銷多年的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表示,為吸引對的目標受眾,數位廣告模式已從早期購買 (主流媒體) 廣告版位轉變為採購目標受眾眼球,在這個狀況下,若還是以傳統作業模式 – 以人工作業模式按月統包採購,不但浪費行銷/廣告預算,也無法彈性鎖定目標族群精準行銷。

「消費者注意力的分散、行為的碎片化,意謂著企業需以即時監控、即時修正廣告投放策略,才能發揮最大效益。」駱呈義以2016年7月在美國開放下載的寶可夢為例指出,7月6日後的週末,網路世代受眾幾乎都在玩寶可夢,據統計,Twitter及YouTube的使用時間大幅下降,僅有Facebook是維持增加,在這個時間點,若企業仍將廣告預算投放在 Google 聯播網,成效絕對遠不如預期。

潮網科技_團隊(1-2)
圖按:潮網科技團隊期望用 AI 人工智慧將數位行銷價值最大化

潮網科技推PUNWAVE AI 預算分配、優化、監控全面即時化

潮網科技自2015年開始佈局、研發AI 人工智慧技術,為協助客戶(知名國際會展組織) 進行跨國、跨時區的全球數位行銷,反覆思考、討論該如何進行,最終發現,光是從優化「即時預算分配」與「即時廣告優化」這兩領域著手便可大幅提升廣告效益。後透過【PUNWAVE AI 跨媒體採購・人工智慧】成功協助客戶大降六成廣告預算,且提升線上註冊名單達500%。卓越成效讓潮網科技更積極投資 AI 人工智慧研發。

潮網科技團隊積極以【PUNWAVE AI 跨媒體採購・人工智慧】解決行銷痛點
潮網科技團隊積極以【PUNWAVE AI 跨媒體採購・人工智慧】解決行銷痛點

潮網科技規劃推出一系列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如以PUNWAVE AI 技術為基礎,整合Facebook、Google 與PUNWAVE DSP 的【PUNWAVE ATD 廣告優化決策平台】。透過此平台的即時媒體預算分配、24小時即時廣告優化,以及即時成效監控等三大功能模組,讓企業客戶在對的時間、對的裝置,以對的媒體將產品服務推播給對的人,精準行銷提升業務營運績效。駱呈義以台灣知名家居家飾品牌客戶為例,「PUNWAVE ATD 即時媒體預算分配與廣告優化機制,使該品牌成功在兩週內降低 45% (廣告)轉換成本,廣告實際取得成本也較平均低 58%;而另一知名家庭修繕用品零售業則於短短10天內,成功降低 36%(廣告) 轉換成本,且廣告成本較市場平均值低64%。」

AI 人工智慧
【PUNWAVE AI 跨媒體採購・人工智慧】成功協助品牌提升廣告成效

駱呈義表示,為讓更多企業體驗PUNWAVE AI 及PUNWAVE ATD帶來的優勢,潮網科技除了向既有客戶推廣、導入PUNWAVE系列產品服務,也積極邀請品牌企業、媒體代理商體驗PUNWAVE AI、ATD 產品服務,享受即時預算分配、廣告自動優化與即時監控帶來的巨大效益,更有效率地達成行銷目標。

文章轉載自:數位時代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