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功跨出 Twitter 海外行銷 第一步 打造新世代企業品牌力

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居家辦公、線上社交與網購逐漸變為世界性的生活常態。想要拓展業務範圍至海外,社群媒體平台即是與客戶溝通的主要管道。所有產業當中,科技業可說是領航拓展海外業務的產業,同時也藉由豐富的創新商品,配合靈活且成熟的行銷方式,做出優良的成效。 Twitter 作為匯聚全球實時熱點,進行即時討論的品牌,能精準協助企業與消費者進行交流,更是協助品牌企業出海行銷的重要夥伴之一。潮網本次整理出 Twitter 海外行銷 成功幫助企業出海的三大關鍵策略,讓企業能夠掌握重點,利用推特社群擴展商機!

策略一、掌握熱門話題 與世界對話

Twitter 的「#話題 Topics」功能廣受用戶喜愛,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約有2.8億用戶關注至少一個「話題」,平台現有1.45萬個話題,涵蓋11種語言,讓用戶藉此建立討論串。為了讓有相同愛好以及話題的群眾,能夠產生更加緊密的連結,Twitter 也於2021年推出了「社區 Communities」功能,類似於 Facebook 上的社團功能。除了優化社群用戶的討論空間, Twitter 也致力於豐富對話形式,「Twitter Space 」解鎖了 podcast 功能,讓人們透過語音頻道來分享想法,品牌也能夠藉此找到合適的 KOL。這些功能上的創新和龐大的討論量激發了平台上活躍的內容創作,也賦予品牌進一步與用戶建立深度連結的機會。

策略二、看準產業趨勢 推動科技行銷

Twitter 是全球科技愛好者的聚集地,平台上匯集大量的相關對話,對科技產業的品牌來說,是深入了解用戶心理以及消費訴求的重要參考來源。截至2022年1月,平台上科技相關話題的討論量高達5200萬條,同比增長了23%。科技相關子話題也反映了當下發展的趨勢,其中 #metaverse #元宇宙 ,話題討論度在一年內增加了近200倍,位居科技相關話題的首位 。#bigdata 大數據、 #iot 物聯網、 #cybersecurity 網路安全、#AI 人工智慧等相關內容也位居前列。

Twitter 海外行銷

策略三、公共對話創意無限,提高企業 Twitter 海外行銷 機會

Twitter 的開放性讓各式最新話題在平台上熱烈討論,也造就了使用者的高活躍度。 Twitter 在開放公眾對話平台的同時, 也推出多種功能以激勵內容創作者,讓用戶能透過不同方式來支持自己喜愛的作者,進一步鼓勵平台上更多的優質對話。公共對話是 Twitter 的超能力,平台創意無限的發展文化,帶給了品牌企業多元化擴展的可能性,也能夠解決海外擴展的痛點。藉由時下熱門討論、聲浪最高的話題了解全世界此時此刻正在追求何種的趨勢,並針對公司行銷規劃作出調整,形塑更符合社會大眾所期待的品牌力。

品牌企業透過 Twitter 海外行銷 應保持創新不停的態度 創造品牌無限可能

對於在海外已取得一定成績的品牌企業來說,「銷量」已經不再是衡量海外發展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用戶對品牌是否建立忠誠度、是否產生情感連結,是企業更值得關注的重點。科技產業品牌可以透過主動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塑造良好的形象,進一步增強用戶黏著度。 Twitter 平台也將持續優化產品和服務,為公眾塑造健康、公平、創新、開放的對話平台。品牌企業在構思海外行銷藍圖時, Twitter 社群是很好作為出海的的起跑點,利用平台結合品牌優勢接觸世界各地之受眾,為海外拓展打好基石,增強品牌在全世界的「品牌力」。潮網科技為 Twitter 頂級廣告代理合作夥伴,提供多元的跨境媒體解決方案及更深度的社群行銷服務,幫助品牌透過 Twitter 發揮影響力、協助企業拓展產品海內外市場。

參考資料:Twitter

了解 Twitter 廣告投放詳情 :wavenet.com.tw/twitter-ads/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