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亮點這裡瞧

一年一度的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F8),不同以往,這次除了昭示 Facebook 接下來的走向,包含 Facebook、Instagram、Messager、Oculus 及新加入的 WhatsApp,也多了關於資料保護的措施,接下來,就讓潮網科技為大家重點介紹有哪些新玩意。

Day 1

Facebook

・Clear History 清除歷史資料

未來幾個月,將推出「Clear History」功能,用戶可以刪除瀏覽網站或 APP 時的紀錄,Facebook 僅會提供網站及 App 開發者,經用戶同意的匿名性資料,如:性別、年齡以供開發者作參考,絕對不會洩漏用戶真實身份。

了解更多→ Clear History

 

・ Sharing to Stories 開放限時動態跨媒體分享

用戶在使用 Spotify 或 GoPro 時無需開啟 Facebook 或 Instagram,也可直接分享喜愛聽的歌或酷炫影像到 FB 或 IG 的限時動態,未來 Facebook 將與更多應用程式串接,讓分享更簡單,更快速。

了解更多→ Sharing to Stories

↑圖片來源:Facebook

・Dating 約會功能

擁有龐大的用戶基礎,且用戶運用 FB 結交新朋友的習慣形成,Facebook 今年底將開始測試約會功能,用戶可自行編輯 Dating 頁面,根據喜好、興趣相似度進行配對,且不會對好友顯示,讓用戶安心使用。

↑圖片來源:Facebook

・Crisis Response 危機應變

今年 Facebook 將優化危機應變中心,除了報平安,用戶在災害發生時可以第一時間分享相關資訊,主要分為四大功能:(1). 報平安、(2). 災情相關之文章、照片或影像分享、(3). 尋求團隊協助、(4). 捐款 (僅限於受災戶或非營利組織)。

 

・Investing in our Developer Community 開發者社群政策改善

近來Facebook 積極改善用戶的資料安全,為提供用戶可信任的使用環境,FB接下來將提升開發者社群的政策與規範,如:App 審核過程更透明、嚴謹,確保所有的 Facebook API 都能提供用戶有價值的服務。

了解更多→ Investing in our Developer Community

 

Instagram

・AR camera Effects for instagram 新增 AR 特效相機

如同 Facbook,現在也可以用 IG 做更有創意且獨一無二的 AR 照片。

・Video Chat 視訊聊天

不在限於 FB,現在也可以透過 IG 做即時的視訊聊天,且不只是一對一的通話,也可以群組通話。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w Explore 探索功能升級

重新設計的探索功能,將統整更多用戶感興趣的內容與主題頻道,讓用戶更簡易的找到與搜尋字相關的貼文。

 

*視訊聊天及探索功能即將開通全世界使用,了解更多→ New Ways to Share and Connect on Instagram

 

WhatsApp

・加入群組聊天及貼圖功能 WhatsApp Group Calling and Stickers

 

Messenger

・加入 AR 相機功能

未來將可以利用 AR 相機平台,將主打的商品或特色結合 Messenger,讓用戶在對話視窗中,能透過AR 體驗產品。 目前僅與4家品牌合作測試,分別為Nike、華碩、KIA 及 Sephora。

↑圖片來源:Messenger

・即時翻譯功能

Messenger 將加入翻譯功能,當在 Marketplace 進行商品買賣,若用戶雙方透過 Messenger 聯繫且預設語言不同時,系統將自動詢問用戶是否翻譯訊息內容,未來數週會先在美國推出英文、西班牙文互譯的服務。

↑圖片來源:Messenger

 

想了解更多Messenger 的新工具→  New Tools for Businesses and People to Deepen Connections in Messenger

 

 

AR/ VR

・Oculus Go 隆重上市

Facebook 旗下首款可獨立運作的頭戴式 VR 顯示器 Oculus Go 即日起在全球23個國家開賣,可透過Oculus 官網訂購,售價僅199美元(約新台幣 5905元) 初期提供超過1000款App、遊戲及相關的體驗內容。

 

↑圖片來源:YouTube

・更多沈浸式體驗-Oculus Venues、Oculus TV

未來也將推出更多與朋友連結互動的體驗服務,如 Oculus Venues 讓你可以同時和朋友或其他上千用戶一起看演唱會、球賽的門票;Oculus Go 搭載的 Oculus Room 功能可以讓你與朋友一起對奕或看電影;Oculus TV 提供大實境螢幕,觀看直播或隨機撥放的內容,預計未來數月內即將問世。

 

・ 3D 貼文即將登場

未來 3D 貼文不再受限於技術,僅需使用 Facebook 相機內的 AR 功能即可拍攝,並分享在動態消息上,預計這個暑假釋出。

↑圖片來源:LEGO

 

上述為 Day 1 亮點,緊接更多技術相關發表,敬請期待。

 

消息來源:Facebook(1)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e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621 or #314。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