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廣告新知】Facebook & Google 九月產品更新懶人包

10月正式進入行銷大戰旺季,接下來的雙11、週年慶、萬聖節、聖誕節一直到過年,都是“採購”的良機,快來看看潮網幫大家準備的 GoogleFB 廣告政策更新 ,讓你實時掌握廣告技巧,搶得先機!

Facebook & Instagram

  FB 廣告政策更新 :9/15起 部分貼文形式將移除付費推廣功能

為確保廣告主能在Facebook 中獲得高價值,將移除部分較少被使用,且與廣告主目標關聯性不高的貼文付費推廣功能。

・將移除的貼文形式如下圖:

FB 廣告政策更新 - 部分貼文形式將移除付費推廣功能

・功能關閉時程表:

9/15 移除 50% 特定貼文形式的付費推廣功能

9/22 移除 100% 特定貼文形式的付費推廣功能

9/29 關閉所有運行中特定貼文形式的付費推廣

FB 廣告政策更新 Power Editor 即將與 Ads Manager 融合

未來廣告管理員 ( Ads Manager ) 將融合Power Editor 的優勢,讓廣告主能更方便的完成廣告刊登與管理,且透過專注更新單一平台,Facebook 也將帶給廣告主更高效率。

新版廣告管理員 三大更新特點如下

• 提供兩種刊登流程:更新版的廣告管理員,將保留原有的導覽上稿及Power Editor 的快速上稿流程,原先習慣哪一種就可直接選用,無需再適應新版。

• 保留自動草稿功能:自動草稿功能是Power Editor 中十分受歡迎的功能。當廣告主建立行銷活動、設定廣告組合或廣告時,草稿功能提供廣告主修改的彈性,Facebook 也會提醒廣告主是否預覽變更或發佈。

• 報表一致化:結合Power Editor 的綜合圖表、活動歷史紀錄與故障、成效摘要及自定義功能,廣告主可以在一個平台中直接創建、管理及查看廣告成效。

 新受眾洞察工具 Insights to go

還在為了消費者正在想什麼而傷透腦筋? 新的受眾洞察工具可用簡單的地區、產業、人口特徵、節慶及行銷活動企劃等五大類別,幫你統計調查出使用者行為。

點擊申請→ Facebook Insights to go

FB 廣告政策更新 - Insights to go

(圖片來源:Facebook)

 線下廣告力提升

• 產品集 (Collection) & Canvas 廣告開放來店客流量目標使用

原以“來電客流量”為行銷目標時僅支援照片、影片及輪播等廣告形式,現也開放Collection 及 Canvas 等廣告形式,在9月中陸續開放,若還沒有出現在後台的廣告主,可跟您的Facebook服務窗口聯繫。

FB 廣告政策更新 - Collection 及 Canvas 廣告形式

• 地域性受眾鎖定升級

當以來店客流量為目標時,新的地域性升級至可鎖定由國家、城市到郵遞區號,藉以推播店家附近的受眾以提升進入實體店的人潮。

• 新增店家地圖小卡

10月起,當以來店客流量為目標時不論是想導流量或轉換,都可使用輪播式小卡,增加店家資訊,吸引客戶走進店門。

店家地圖小卡

 (圖片來源:Facebook)

新增 「訊息目標」選項

據 FB 統計每月 Message 上有超過2億條訊息在企業與用戶間傳遞,為協助企業增加流量,提高轉換次數與品牌知名度,Facebook 新推出「訊息目標」選項,若與 Message 廣告結合使用將能更有效快速地回答問題、提供支援與服務,提升轉換率。

此外,設定好訊息目標後,Messenger 發訊廣告便會啟用「回覆次數最佳化」功能,確保將廣告投遞給最有可能回覆的用戶,使顧客從心動考慮到採取實際行動。

FB 訊息目標選項

 (圖片來源:Facebook)

*此功能可在廣告管理員中看見,因自9月底陸續更新,尚未出現請耐心等候。

Instagram

 運用更多方式創建Instagram的 Canvas 廣告

選用Instagram版位,設定新的廣告形式時,會發現新增 Canvas 編輯器,除建立新的廣告外,還可用現有的素材做更改或用Facebook 設計好的套版直接做設計。

Instagram Canvas 廣告

Google & YouTube

 通用應用程序廣告(UAC),新工具登場

先前宣布,日後Google 所有的應用程式廣告,都將改為以UAC 的方式進行,現在為協助廣告主能更加善用UAC 的力量,google 推出「廣告素材資產報告」( Steer Performance with Creative Assets )。

透過這份報告,開發者可以快速看出哪個廣告素材表現較佳,如果有埋code追蹤轉換,也可即時看出哪個素材是轉換效果最好的。此外該報告還會提供評價表現“差”的優化建議。

通用應用程序廣告(UAC)

(要看該報告,只需點擊Campaign中的AD Assets即可, 圖片來源:google)

來電專用廣告,額外資訊功能更新

與先前最大的不同是,這次新版的額外資訊無需再透過點擊即可看到額外資訊,主要分為三大類別

  1. 地點額外資訊 (Location extensions):可加上店家地址
  2. 來電資訊 (Callout extensions):可寫上營業時間,或可致電的時間
  3. 更多資訊 (Structured snippets):提供的服務或餐點,例如:日式料理店可寫豬排丼、天婦羅蓋飯、生魚片⋯⋯等。
來電專用廣告

( 圖片來源:Google )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