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maato 《行動廣告全球趨勢報》2017年七大行動廣告趨勢不藏私分享~

Smaato 為全球即時行動廣告交易平台,合作90萬家以上的應用程式開發商 (App Developers) 及出版商/ 網站主 (Publisher) ,每月可觸及10億個以上行動用戶,每月曝光數超過3000億次。

Smaato《行動廣告全球趨勢報》分析 2017年 Q1間 Smaato 全球廣告平台上超過百億行動用戶行為發現,行動廣告之價值已遠超過以往,每年Q1全球 eCPMs (有效千次曝光出價) 皆有近50%成長,並提出 Smaato 廣告平台上的七大趨勢洞察,提供品牌/企業做為參考。

*潮・行銷小提醒:eCPM為廣告發佈商評估CPM形式廣告收益能力的一項指標。表示實際或估計的千次廣告展示可獲得的廣告收入 《計算方法:ECPM=(總收入/展示次數)*1000》

一・ 廣告主持續擴增行動廣告支出

Smaato 廣告平台上,全球 eCPMs (有效千次曝光出價)比起2016 Q1有近50%成長,今年主要成長來自 APAC 地區 ( eCPMs 成長超過139% ),此外,行動廣告也較去年同季度成長14%,中國出現超過 90%大幅成長,傲視Smaato 10 大市場。

全球手機廣告eCPM

↑圖為2017, Q1全球 eCPMs成長量 (圖片擷取自 Smaato 報告)

二・應用程式內廣告大舉佔領行動廣告世界

據統計,與瀏覽行動網頁相比,現代消費者超過90%使用時間在應用程式App中,平均每日使用2小時以上,且未來將不斷增加。Smaato 平台中應用程式內廣告支出(自2016年Q1上升41%)佔了廣告總支出的91%。

 

三・行動廣告的「黃金時間」

行動裝置使用量與傳統媒體“黃金時間”相關。 廣告支出和曝光的尖峰時間則因地區而異:在傳統黃金時段,美國與英國的行動裝置使用最活躍時段,而日本在週間的尖峰時段則比較晚,中國地區的使用活躍期幾乎是全天候,只要醒著都離不開行動裝置。

中 日 美_廣告曝光時間

↑中、日、美三國廣告觀看時間表 (圖片擷取自 Smaato 報告)

四・音樂類App為應用程式廣告占比最高,而天氣類App則為CP值最高

【音樂】類別應用程式App是Smaato 平台上廣告支出的大宗 (佔16%, 第二類別為10%),而【天氣】類型App則為最高eCPMs (有效千次曝光出價)的類別,約超出其他類別的2.5倍。

 

五・地理位置驅使天氣類應用程式季節性的使用變化

從南韓的夏天到澳大利亞的秋天,在四季的過程中,各地區天氣App的使用活躍程度則有明顯差異。

澳洲天氣app使用時間

澳洲天氣app首頁曝光程度(圖片擷取自 Smaato 報告)

韓國天氣app使用時間

↑南韓天氣app首頁曝光程度(圖片擷取自 Smaato 報告)

六・美國體育盛事期間,行動廣告價值更令人矚目

在體育App類別中,超級盃週日較同月份其他日期高出25%的 eCPMs (有效千次曝光出價),而6月下旬因NBA總決賽和美洲盃足球賽事,讓體育應用程式提升超過40%的 eCPMs (有效千次曝光出價。

 

七・金雞年為 APAC地區的廣告市場添好運

農曆新年為亞太地區市場帶來了繁榮的新氣象。據統計,有慶祝農曆新年的亞太國家在該段期間的之廣告支出較未慶祝的國家更高出18%。

 

 

資料來源:Smaato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行銷及合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e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621 or #314。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