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攜手拓展數位行銷市場!潮網科技獨家代理 Twitter 台灣區廣告】-inside 網摘

攜手拓展數位行銷市場!潮網科技獨家代理 Twitter 台灣區廣告

【Inside 網摘】全球知名社群媒體 Twitter 宣佈即日起由數位行銷界翹楚「潮網科技」獨家代理 Twitter 台灣區廣告,攜手拓展數位行銷市場。潮網科技耕耘社群行銷多年並自行開發 RTB 工具、DSP 平台,擅長多項數位廣告整合,替廣告主優化行銷成本及投放效益。此外,潮網科技在高雄市政府的城市行銷專案中表現優異,也讓 Twitter 印象深刻。因此,潮網科技在強敵環伺之下,順利拿下 Twitter 獨家代理。亞洲為全球社群市場成長最快的地區,且台灣民眾對社群媒體依賴度高,Twitter 也期望藉由與潮網科技合作,整合 Twitter 社群及 Twitter Audience Platform(以下簡稱 TAP 廣告聯播網)共十億曝光量,與潮網科技在數位廣告的業務力及專業度,在競爭激烈的台灣社群及數位廣告版圖中打出一片天。

Twitter 亞洲社群市場成長快速 看好台灣社群發展前景

Twitter 全球用戶數最多的前十名國家,就有四個來自亞洲,分別是第三名的日本、第五名的印尼、第六名的印度和第八名的菲律賓[註1],足見亞洲市場的重要性。以全球人口數來看,東亞地區最愛用社群,高達48%的人口為活躍社群用戶,更大勝美國本土的40%![註2]這些數據一再顯示亞洲地區在社群媒體的重要性。

根據 We are social 網站針對全球 205 個國家使用社群媒體的最新調查,台灣民眾的社群滲透率已達 77%,是世界之冠。Twitter 在世界各國共擁有 3.2 億活躍用戶,繼佈局日本、中國等國家後,看好台灣的數位廣告市場及潮網科技的數位廣告業務實力,將積極在台灣發展數位廣告及跨境行銷策略。

Twitter 亞太區及拉丁美洲線上銷售副總裁 Aliza Knox 表示:「亞太地區作為 Twitter 高速成長的重要推手,我們堅信台灣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市場。Twitter 非常希望能夠持續協助台灣的企業及政府單位走向全球,精準鎖定目標客群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國際化。我們也期待潮網科技能夠協助我們進一步提升 Twitter 於台灣廣告市場的市佔率,並能對本地的廣告主提供更為貼身的全方位服務。」

台灣人最愛行動上網瘋社群

東亞地區行動社群用戶數同樣為全球之冠,菲律賓、馬來西亞行動用戶中每天花在社群上的時間是超過三小時。行動裝置在台灣也已是最重要的上網管道,超過七成的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12 歲以上曾使用行動上網者高達 90%,台灣低頭族不論裝置,每天上網時間 3 小時,超過 50% 時間花費在社群及通訊軟體上[註3],可見台灣民眾對於網路社群的參與度極高,對社群的態度也相當積極。

2016 全球行動廣告市場產值高達 3.3 兆臺幣[註4]也與 Twitter 有 80% 行動用戶趨勢分佈相當貼近。Twitter 和旗下 TAP 廣告聯播網在市場有一定成熟度,向成長快速的台灣及亞洲地區推廣數位廣告正是最佳時機。且廣告投放流程簡單,只要創立帳號即使非官方認證,也可開始投放 Twitter 的 TAP 廣告聯播網;如果有經營 Twitter 官方帳號的需求,也可以透過潮網科技提出申請,與委託企劃經營等一站式的數位行銷服務。

跨境行銷不求人,Twitter 讓台灣廣告主輕鬆跨進國際市場

Twitter 是美、日訊息流動最快速的社群媒體,例如 2014 奧斯卡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在典禮期間上傳明星自拍照,短短 35 分鐘就被轉發推爆超過一百萬次;本屆奧斯卡李奧納多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時,更刷新 Twitter 紀錄,每分鐘推文更是高達 44 萬次[註5]。可見 Twitter 屬性十分利於產業及品牌走出國際。有鑒於此,高雄市政府 2015 年也開始投入數位行銷推廣。潮網科技於 2015 年 7 月建立高雄市官方 Twitter 帳號 (@KaohsiungCity),目標客群鎖定國際旅客,貼文語言以英文為主,其次是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及日文。截至去年 12 月底,粉絲數目標達成率 112%,推文達成比例近 200%,且北美、歐洲及澳洲等地區廣告點擊達成率最高為 310%。整體貼文互動率優於平均值,順利打響高雄市 Twitter 海外城市行銷的名號。

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認為,高雄市政府官方 Twitter 城市行銷,就是非常成功的 Twitter 社群行銷案例。Twitter 不只提供社群廣告,TAP 廣告聯播網對於想要跨境行銷的台灣品牌商及廣告主,如遊戲業、航空業、App、品牌商、電商等產業都是非常適合採用 Twitter 數位行銷方案的對象。Twitter 提供了操作便利性及精準投放模型,輕鬆建構專屬的數位行銷策略不求人。企業或廣告主可透過每天有五億推文的社群平台及廣告聯播網,大幅降低跨境行銷的門檻,且 Twitter 廣告非常適合發展互動性高且原生的廣告,也可用輪播卡片的方式來做展示。

Twitter 積極與亞洲名人合作,帶動台灣用戶成長

除了向台灣企業推廣 Twitter 社群廣告及 TAP 廣告聯播網,2016 年也將積極與台灣及亞洲各國藝人、名人展開合作關係者,進而增加活躍用戶。台灣民眾喜歡關注日韓、台灣及中國等地區明星、名人等意見領袖的動態,Twitter 相信這將是帶動台灣用戶加入的重要契機,也是今年拓展亞洲市場的首要策略。目前亞洲天團五月天 (@mayday_en)已開設官方認證帳號,推文以外文宣傳海外市場活動為主,其中五月天阿信(@ashin945)及怪獸 (@monsterGT531)更各自設立官方認證帳號;孫燕姿 (@Stefsunyanzi)、林俊傑 (@JJ_Lin)等藝人也加入 Twitter 官方認證帳號行列。除了演藝圈,中華職棒 (@CPBL)、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CTBA)也陸續成為 Twitter 的一員。

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表示,越多人加入 Twitter 陣營,連帶讓 Twitter 的社群行銷及 TAP 廣告聯播網更受廣告主關注。他們也非常期待與 Twitter 合作再創業務佳績,請大家拭目以待。今年 Twitter 將持續與更多台灣及亞洲地區娛樂圈的明星、運動界及媒體圈等單位合作,讓台灣的社群媒體發展將更熱絡蓬勃。

註1:Perfect Insider. Top 10 Countries with Most Twitter Users. July 13th, 2015.

註2:We are social. Digital in 2016. (P.35) Jan 2016.

註3:《國家發展委員會104年臺灣數位機會發展現況》。

註4:eMarketer. Mobile Ad Spend to Top $100 Billion Worldwide in 2016, 51% of Digital Market. Apr 2nd , 2015.

註5:Venturebeat.com. Twitter: Leonardo DiCaprio’s Best Actor win sets record for most-tweeted minute at Oscars. Feb 29th, 2016.

新聞來源:http://bit.ly/29ovHyQ

立即免費諮詢

欲了解更多網路廣告或行銷相關資訊,歡迎聯繫潮網科技

mail:  sales@wavenet.com.tw

Tel:  (02) 2366-0699 #2506 or #2507。

也歡迎加入 潮。行銷粉絲團,即時獲取行銷相關新資訊!